[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正式揭牌,让交易晒在“阳光”下

发布日期:        人气:

6月30上午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举行揭牌仪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宁波通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达军为平台揭

徐红充分肯定了宁波产权交易中心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强调平台要抓住机遇,响应全省数字化改革窗口,拓展交易主体、扩大服务范围,打造全省一流产权交易平台。

宋达军强调,平台要积极融入要素市场化改革进程,培养锻造精干高效队伍,秉持服务客户的理念,树立市场化思维,不断做大交易规模和影响力,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助力

通商集团领导班子和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下午,市国资委财管处及驻委纪检组在平台召开了市属企业半年度阳光采购工作座谈会。

宁波产权交易中心是宁波市本级唯一的产权交易机构,也是国务院国资委认定为全国36家中央企业实物资产处置机构之一中心作为全市国资国企要素资源自由流转和市场化配置的核心抓手,在深入研判当前国资国企采购的难点痛点的基础上,主动学习对标国内一流的要素交易平台建设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平台积极推动国企要素全链条、高精度、全方位的高效交易和智慧监管逐步探索形成一套规范国企采购流程、助力国企降本增效、强化国资实时监管的阳光采购宁波经验,并被省纪委列入浙江省首批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目录。

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网站上,成交项目、成交金额、节约资金数据实时滚动,一目了然各个项目的招采文件、变更通知、结果公告实时公示。走进位于金融硅谷7号楼裙楼3楼的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映入眼帘的是“阳光产交 向阳而生”的落地大字,正面墙壁实时滚动展示中心的交易情况和最新采购信息、开评标安排等信息,平台从去年9月至今,累计成交金额已达41.5亿元,为采购人节支3.8亿元。

“我们致力于将交易晒在阳光下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采购环境,并为交易主体提供阳光、规范、专业、高效的采购服务,让大家买得公平、买得放心、买得实惠。”宁波产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创新性地加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支付等现代信息技术,策划一体高效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采购全程信息化、无纸化操作,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