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首个电子竞价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人气:

4月26日上午,“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开评标场所电脑采购”项目以电子竞价的方式在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完成采购。据了解,这是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首次以电子竞价方式进行的企业采购活动。本次采购仅3个工作日公示期,便征集到了11家供应商参与竞价,在经历了17轮次激烈竞价后,短短20分钟就竞出了最终结果。

2021年9月,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首次将电子竞价模式纳入市属国企采购方式。电子竞价作为新型竞价交易方式,采用异地、限时、连续、竞争报价方法操作,让供应商“足不出户、互不见面”即可参与采购全过程。

电子竞价解决了供需双方交易公平与过程透明问题,最大限度避免人为因素影响,在规避了传统招标采购“供应商竞争不充分、商谈周期长、地域限制大”等缺点的同时,有利于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需求,实现采购成本降低,进一步促进企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