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王玉建一行 赴产权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人气:

12月8日下午,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王玉建携财务管理与评价处相关领导赴宁波产权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通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楼松松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静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业务品种、经营拓展、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分析了中心现阶段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及应对情况。通商集团副总经理楼松松对相关问题的应对进展作补充说明。

王玉建总会计师针对中心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并提出相关建议。

随后,张静重点汇报了阳光服务平台的推进情况,包括《指导意见》下发后,交易系统的建设运营、相关规则的制定、专家库建设情况、预警监控点的设置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效等。系统开发人员详细介绍了采购系统的各项功能。

通商集团副总经理楼松松概括总结了产权交易中心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加强中心班子配备;二是加强公司规范治理,包括董事会的建设、内控制度的完善等。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阳光采购平台和招租平台的建设,以此为基础争取做大做强产权交易中心。

王玉建总会计师对产权交易中心的工作作充分肯定。对于中心未来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对于阳光服务平台的建设要尽量考虑充分,满足各方面的需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完善制度,比如专家库、诚信管理、评价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三是加强内部监管,包括工作中各环节的监督,职权的梳理等;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务上服务好现有市属业务,拓展区县业务,努力挖掘创新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