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产权开启“最多跑一次”加速度

发布日期:        人气:

自我市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各相关职能单位主动积极作为,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入驻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本级唯一产权交易机构,在发挥好产权交易阳光平台功能的基础上,顺应改革趋势转变作风、优化服务。近期,更是开启了“最多跑一次”加速度。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以“夜学”、“内训”、“在线培训”等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强化员工行动自觉,从而达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效果。通过建立相应的规则制度,完善奖处措施等方式,激发员工在服务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做好服务。目前,中心内部已逐渐形成了给自己列计划、定目标,自查自纠,不断改进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

推进“互联网+”服务建设。近几年,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以电子化方式,实现了从项目委托到成交的全程在线交易、全程留痕备查,确保了全流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疫情期间,中心通过电话、钉钉、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与潜在客户取得业务联系,竞买人可以通过中心发布的项目图片、视频等了解项目情况,随时随地在线报名参加网络竞价,确保了隔断病毒,不隔断交易。为了让客户体验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中心不断加大信息建设投入,一是多方调研考察,为新系统的开发做充分准备;二是对接相关公司探讨采购交易软件开发事宜;三是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协同做好电子证明共享核查平台研发工作。

规范升级服务行为。通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在原有产权交易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以实现全流程、一站式、专业化投行服务为目标,持续深化服务内容,尽可能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是推行上门服务,通过业务员多跑腿,上门为客户解疑答惑、提供咨询服务,实现了服务高效化,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二是推出“网签”服务。5月,在市住建委房产市场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中心新增了房屋出售备案服务,可以全流程在线上为买受人办理房屋购买合同网签备案。这一功能的推出,使房产交易更加透明,也方便了交易双方的手续办理。三是推进购房融资配套服务。为实现国资国企大体量办公房、商业用房的有效处置,中心积极对接多家银行,探索与国有企业房地产处置匹配性强的产权交易按揭贷款服务,从而减少受让方融资成本,降低竞价门槛,提高项目成交率,为国有资产快速变现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