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打好疫情防控战 产权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        人气:

春节,本是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让这个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联手抗击,共度难关。宁波产权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相关要求。根据相关要求,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及防控工作小组,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落实防疫举措,确保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增强全体员工防控意识。春节期间,是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的时期,更是疫情加快蔓延的时期。中心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办公平台,将集团公司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减少出行、不参加群体性活动。对于已经外出旅行的员工,中心通过备案登记等方式,切实掌握员工春节期间流动范围,及时跟踪调查监测员工健康状况。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随着疫情的日趋严重,为确保疫情信息清晰准确透明,1月27日起,中心通过钉钉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实时统计全体员工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并按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了坚强防线。

三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由中心负责人及各部门经理轮流值班。1月29日,中心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延迟市属企业的复工通知》,将复工时间延迟至2月10日,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以值班形式提供服务。

四是强化科学防控,做好线上服务保障。在切实做好防控的前提下,中心进一步强化线上服务保障,积极沟通联系委托方及软件公司延长项目公告时间;通过网络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引导“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采用网上咨询、24小时电话咨询等方式,确保办事质量和效率。

五是强化舆论引导,做好防疫宣传教育。春节期间,中心多次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网络办公平台,科学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通过解疑释惑,及时准确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与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有效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