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强化职工人身安全

发布日期:        人气:

“今天这个船可真高,爬上去的时候我感觉有点儿恐高”,茶水间里,业务新人小徐发表着感慨,随即引发了一众员工的谈兴,“你这还是小儿科了,我们上次去旧码头边看样的时候,根本没有现成的路,要自己踩着石块慢慢挪过去”,“我们那次才恐怖呢,去工地现场看样,感觉上面的铁皮随时会掉下来似的,总是忍不住抬头看一看”......随意谈笑间,流露出来的却是员工对工作中人身安全保障的重重忧虑。

职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多措并举强化职工人身安全保障。

第一,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努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是保证人身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中心通过开展培训课程的方式,由中心安全员为全体职工讲解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各种安全隐患、预防措施与应对方式,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常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第二,加大安全专项投入。中心设专款购买劳保用品,包括但不仅限于安全帽、防毒面具、防暑用品等等,为外勤看样的职工提供安全保障。此外,中心进一步完善落实工伤保险制度,积极稳妥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为每一位在职员工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

第三,加强监督落实整改。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工会积极发挥工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鼓励全体职工监督汇报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督促相关部门对职工反映的客观问题进行整改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