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市人民政府出台文件再次明确产权交易中心的定位和地位

发布日期:        人气:

     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波市进一步整合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甬政发〔2017〕46号)中再次明确:市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市国资委确定的为国有产权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信息服务的独立法人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局面,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行政管理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逐步推出,为国资国企改革服务的产权交易市场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政策机遇期。
       2015年11月中央财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以纲举目张之势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2016年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出台《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32号令),明确要求国有企业的增资扩股和资产转让行为应当在产权交易机构中公开进行,为产权交易市场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实现资产流转与融资“双轮驱动”提供了政策依据。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肩负国有资产交易平台重任的产权交易平台,下一步如何服务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仅是为交易提供平台,更是一个寻找和遴选投资者的平台,通过平台的升级转型将为国有企业产权转让、增资扩股、资产转让等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国企混改工作推进,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