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为国有船舶保值增值保驾护航—宁波产权交易中心联手船舶交易市场成功转让一艘涉央企资产船舶

发布日期:        人气:

     7月17日,又一艘国有油轮通过船舶交易平台以1233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此次竞拍会是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与宁波船舶交易市场通过产权网络交易平台又一成功案例。该船舶为一艘10年船龄的3100吨级油船,归属于宁波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为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公司。
      挂牌期间共吸引了大连、宁波、舟山、嘉兴、福建等地近30余家客户前来咨询,最终8家满足条件的报名参拍,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被大连买家以高出底价650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111.5%。有业内人士表示,该价格已拍出了市场高价。这次竞拍会成功落槌,有利地维护了船舶所有人的利益,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从宁波船舶交易市场负责人处获悉,中国船舶交易价格指数(SSPI)反映的该类船型指数从去年7月同期的850.38点一路攀升至目前的981.78点,涨幅超15%,预计今年油运市场会保持在1000点,接近2013年的水平。另从近期浙江船舶交易市场现场拍卖的火热程度来看,航运企业对干散货、油运市场充满了信心。
       在当今信息无限发达的时代,交易机构、经纪人已不再简单的是为产权变更、撮合交易提供服务,而应是扮演行业规划、行情分析及如何为客户找准合适时机,将利益最大化的角色。我们正在努力打造“船舶交易+互联网”的商业模式,通过整合优化资源,寻找和遴选投资者,利用交易大数据,让市场发挥更大的力量。